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我希望留住我的夢,不論是美夢還是惡夢;因為如果沒有了夢,生命將一無所有。─ 海涅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那樣子...陪伴在一個瀕死的人身邊是怎麼樣的感受呢?

每每看著那位病人...心中總是有著這樣的疑問

聽說...在發病之前,他都沒有請過假

一直很認真努力地上班

發病前一個月...他一直在拉肚子

後來經過檢查...已經是末期了

知道結果後...他對他母親說:我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

這樣的話...聽了讓人覺得好心酸喔...

人無法決定生命的長度

但至少可以讓生命更有廣度和深度

在人生的最後一刻

你想留住什麼呢?

或許我們什麼都留不住

但如果可以的話,我還是想要留住我的夢...就像海涅一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ucou 的頭像
    Fucou

    The perfect moment

    Fuc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